close

                                                     2012.12.26讀書會(二)讓日子多一點生命

                                                      讀書會帶領人:黛君

時間:201212月26 AM 9:30 – AM 11:30

地點:2樓圓桌會議室

出席人數:12

記錄:第一組麗婉

整理上傳:家瑋

團務事項討論:

 1.準備跳蚤市場之物

 2.期末聚餐地點:春天農場

 3.下週三請帶戲服(請日曬處理) 一起放回活動中心道具間

 4.下週三課程討論 請幫忙推薦外師

 5.下學期讀書會共讀書:我們最幸福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今天謝謝惠蘭帶來好吃.健康又特別的蛋糕和大家一起分享

 感謝淑姬提醒 今日需選出讀書會共讀書 好讓大家下週可拿到書 寒假先閱讀

 感謝惠蘭推薦:<零極限>一書

 感謝中莉推薦:<那又怎樣的日子> <可不可以一年都不買>兩本書

 感謝淑姬推薦:<垃圾男孩>

 感謝敏芳推薦:<14歲新娘>

 感謝惠華推薦:<狼王夢>

 感謝多人共推:<我們最幸福>

 雖然經過一番討論 選出<我們最幸福> 但其他被舉薦的好書 大家有空也可以看看

請輸入圖片標題   

 今天是第二堂讀書會 黛君將要帶領我們 從廚師的角色來述說他的體驗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今天一起來共讀的夥伴們 我們要開始囉!

 書中佳句共賞:

 *他不僅可以為人帶來生理上的愉悅,同時也能為別人創造心理上的幸福感

 *我是為了滿足別人的願望而存在的,如果做到這一點,就等於做好了我的工作

 *如果我們常常想到,自己不久即要辭世,診斷對我們而言,就不會像重槌一樣,

   造成太大打擊,我們每個人遲早都要一去不回頭的

 *他替每一位房客著想,心裡盤算著怎樣才能為某人帶來快樂

 *吃表示我還活著,只要我能吸收養分,就能呼吸和感覺自己存在,吃是人類生存

   的基礎,而吃也以快速而美好的形式,讓我們看見它的效力

 *這份勇於嘗試新事物的精神,很令我感動,然而,對於房客而言,這一切必能為他

   們生命最後一段歲月,添加色彩與悸動

 *父母身上那些讓兒女困擾的特質,也許在外人看來,正是他們的魅力所在

 *有時,我捫心自問:這種工作,真的可以做上一輩子嗎?週而復始的苦難,疾病和

   死亡......儘管毫無疑問地,這個工作也為我帶來了樂趣,所以我才撐得下來.但

   我不認為自己失落的心情,會是什麼大問題,麻木不仁才是真正的危機

 *當人聞到各式各樣的氣味,無論是焗烤的焦香,或者是烹飪飄出的濃郁香氣,總能

   叫人雀躍不已,它喚起的是一種<家>的記憶.對於瀕死邊緣的病人而言,這代表

   日常生活的一部份,也是常態的一部份,就像再汪洋裡發現一條船---讓他們在這

   邊的日子,因此變的好過一些

 *單純的享受,純粹的享受

 *最終的目標:我捫無法替生命多添一點日子,卻能賦予日子多一點生命 

 *食物不僅是能量的泉源,也是精神的安慰劑

 思索題:

  *什麼是能夠放下的真義呢?心結越小的人,越能夠放下.將事情以輕重緩急區分,

    常常練習,就能讓事情變簡單

  *生命中各式各樣的缺憾,你又如何看待?當自己心情低落時,你又如何排解?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請輸入圖片標題  

 本學期的課程算是結束了 下週三要討論下學期課程了

 時間過得真快 親愛的同學們 就要進入2013年了

 願新的年度 大家能夠身體健康 心想事成 瘦身成功 財源廣進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林城堡故事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