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向左走  向右走"  "好好照顧我的花"       歌詞"香水有毒"

 

 

 

緣分是件奇妙的事;這地球非男即女;有緣分的人,就算分隔地球的兩端;也有相遇的一天...

 

   看完幾米的創作向左走.向右走;彷彿看見我和先生故事一般;因為一直有條看不見的紅線牽引著我們....

我和他不是在地球的兩端;而是一個在林口一個在公西;我們讀同一所小學;走過無數次相同的街道;有共同認識的老師和同學;第一次相遇應該是我為同學跑腿送情書時(那位同學還是薏玲的姊姊呢!);當時他小六我小五,我們彼此沒印象;我的父母和公婆也有共同的朋友;先生的阿姨住在楊梅埔心是我外婆的鄰居;我要說的是; 這一段歷史都是在我們相遇共組家庭後才知道的!有人說姻緣是天注定;我真認為是如此!

 

人說婚姻是愛情的墳墓;也有人當作是此生必修的課程....

 

郝廣才先生的好好照顧我的花;真是發人深省;巨人羅蘭的故事,如同現實生活中的夫妻.

故事中,羅蘭進入巨人家;就好像有些女人,進入婚姻後把自己訓練成一位稱職的管家,生命裡沒有了自己只有他, 最後非要到男人不負責任離開時才驚覺自我的存在.

女人呀!多愛自己一點吧!當你還年輕如花時;都能盡情的享受生命的美好;不管是一件想了好久終於買下的物品;還是完成自己想要的夢想與計畫;為何邁入婚姻這一切就忘記了?忘記了彼此戀愛時總有聊也聊不完的話題,忘記了無時無刻為對方設想、包容的體貼心.

一個很久沒連絡的朋友;曾經分享了一首大陸歌手唱的「香水有毒」歌詞如此說

.香水有毒

演唱:胡楊林/詞曲:陳超/編曲:江建民
我曾經愛過這樣一個男人 ,他說我是世上最美的女人
我為他保留著那一份天真 ,關上愛別人的門
也是這個被我深愛的男人 ,把我變成世上最笨的女人
他說的每句話我都會當真 ,他說最愛我的唇
我的要求並不高 ,待我像從前一樣好
可是有一天你說了同樣的話,把別人擁入懷抱
你身上有她的香水味,是我鼻子犯的罪
不該嗅到她的美,擦掉一切陪你睡
你身上有她的香水味,是你賜給的自卑
你要的愛太完美,我永遠都學不會

她跟我分享時;正是她老公外遇的時候;那時的她很傷心的說著他先生的事;-而這首歌與她的心情一般;讓我感觸很深.最後;她因為孩子選擇了原諒;多年過去了,偶而在街頭看見她的身影;我仍默默的祝福她;期盼她的婚姻如同巨人與羅蘭一般;雖然婚姻的路上曾經跌的遍體鱗傷;但會有個好的結局在等著她.

我想,沒有一個人的婚姻是無風無浪的;我的婚姻生活也曾經歷風雨;但隨著這幾年故事團的滋養,讓我有所成長,當我面對事情時,我期許自己,會用理性的思維、成熟的態度去面對;我認為不管大家面對的是感情還是經濟壓力的問題;我相信只要彼此那份愛還在;風雨終會過去.

 

 

                                                          惠華2010.06.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林城堡故事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