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向左走  向右走"  "好好照顧我的花"   歌詞"最幸福的事"

 

 

讀書會分享

    決定以幾米~”向左走  向右走”及郝廣才~”好好照顧我的花”這兩本繪本做為讀書會的書目時  內心竟開始有著淡淡的焦慮 

焦慮的是  拋去冗長的讀書會書目  圖得清閒後  我該如何在這兩本繪本裏  去分享和感受它們所要傳達給我的和我真實感受與接收到的訊息 

終於  在要再加上一首關於愛情的歌詞時  我的焦慮更深了  看完這兩本繪本後  更有著一種想要逃跑的感覺 

為什麼要逃跑? 是因為它們所傳遞的太貼近內心  還是因為  沒有感覺?

我陷入沉思 

終於  讀書會到了  我讓自己再一次的走入這兩本繪本的世界  企圖稍微適當的傳達我對愛情的觀感

向左走  向右走” 

    如果要從這本繪本中分享我的愛情觀點  我想說  或許我們每天都跟生活

在這個地球上的某人相遇  但  我們卻沒發現  也沒注意  為什麼? 因為  沒有第一眼觸動我們內心那種命定戀人感覺的存在  簡單說就是我們跟對方要看對眼

  

因為  看對眼後 才可能有進一步的談話  了解  然而人與人之間   就像繪本的男女主角一樣  留下了連絡方式  卻還是可能會因為很多因素  讓彼此像斷線風箏一樣  失去聯繫  可能會再相遇  也可能從此未曾謀面 

(想到了”死神”男女主角在咖啡廳相遇後  男主角走出咖啡廳後的車禍…就像人生的很多不可預知的意外)

 

如果問我對愛情的想法  我想說的是:其實 對咫尺天涯是有想法和感覺的有的人就近在咫尺  但  心靈的距離就像在天涯一般的遙遠  有的人是天涯的距離  但彼此的心靈卻是近在咫尺的 

經過了車禍的昏迷 朋友的提問  那時妳的腦海有閃過什麼畫面? 我的回答

不知道是因為速度太快   來不及想  還是因為放心  相信活著的人就是會繼續生活著   讓我體會到  把握在一起的當下  珍惜擁有的 讓彼此都快樂自在的做自己   

                 

好好照顧我的花”

    這本繪本兩個人之間  我看到的是彼此相識後 還是會因為習慣或種種因素把很多事情變成理所當然  殊不知那是愛的一種方式  亦或許是寵溺的後果    

有的人會在失去後  發現 體會 許多以為的理所當然 是對方的愛的包容和呈現時 進而努力挽救  有的人可能有發覺  卻因為面子  默默懊悔  有的人還是千錯萬錯都是別人的錯  活在理所當然之中 

    我  感覺自己像大羅蘭 變成小羅蘭 然後又在許多的課題中 變回大羅蘭  學習適度的放手與適當的關懷  時時感恩  才是讓彼此都有更好的空間和思維的生活模式

 

最幸福的事

你撐著雨傘 接我那次 已經足夠我 記得一輩子 我懂後來你 不是不堅持愛情本來就 沒萬無一失

淚水離開了 你的手指 那不如讓它 留在這信紙 我想女孩子 最貼心的是讓愛的人選 結束的方式

我最幸福的事 當過你的天使 趁鼻酸能掩飾 讓我們像當時 擁抱最後一次最幸福的事 吹蠟燭時

你總為我許願的手勢為摯愛的人 在左邊心口保留位置 是最幸福的事

可惜愛不是 童話故事不能夠永遠 依賴著王子 再難過其實 只剩兩個字我怎麼忍心 為難你解釋

我最幸福的事 當過你的天使 趁鼻酸能掩飾 讓我們像當時 擁抱最後一次最幸福的事 吹蠟燭時

你總為我許願的手勢 為摯愛的人 在左邊心口保留位置 是最幸福的事
那一陣子有你 美得不像現實 多高興每一幕都微笑著靜止

我最幸福的事 牽著你的日子 一段愛從開始 即使分開我們 都對彼此誠實最幸福的事 對那片海用力大喊永遠的樣子 想得起那時 那天和你傻笑著認識 是最幸福的事

 

我選了”最幸福的事”這首歌   它把愛情的過程  幸福甜蜜  現實的許多因素和對愛情的態度都很貼切的傳達了  這是我選這首歌的原因

 

然而  對愛情  我想說的是  愛情歷程中的酸甜苦辣  如人飲水  當見山是山  經過許多歷程後  變成見山不是山 …  我會回歸到愛情來臨那刻的原點去看  去想 

 

觀點分享:愛你所愛  為自身的選擇做對的事 如果答案是繼續的  就更加珍惜彼此  如果不是  就給彼此最好的祝福  相遇是離別的開始  但 離別卻也是另一次相遇的開始 愛是包容  成全  祝福  但  不委屈求全  用微笑 保留它發生時的樣子 女人像水 在愛情的過程中呈現著幸福 甜蜜 包容 體諒..等各式各樣的樣貌 卻不曾失去水本來的本質

 

*課後分享與回饋:親愛的姐妹們 今天的分享 好感動 好精彩 受益很多 心暖暖的 喜歡團長最後總結的“相信”和過程中分享的“篤定” 相信自己的信念 篤定自己的信念 往前走 相信會有如姐妹所祝福的 大家都會愈來愈好                    我是珮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林城堡故事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